English

蒙牛、伊利跻身全球乳业二十强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郭丽君)2009年度全球乳业二十强排名日前公布,中国乳品企业蒙牛和伊利榜上有名,这是中国首次有两家乳品企业迈入全球乳业二十强的行列。其中,蒙牛以37.7亿美元的年营业额位居第16位;伊利以35.4亿美元的年营业额排名第17位。

在全球乳业二十强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瑞士乳业巨头雀巢公

司,乳品年营业额达到259亿美元。发布该榜单的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全球乳业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不再是发达国家乳品企业一统天下,其他国家乳品企业的实力在不断上升。报告分析认为,欧美乳品市场相对成熟,增长空间有限,因此业务集中于这些市场的乳品企业业绩难有提升,而发展中国家市场却孕育着巨大潜力,为乳品企业发展提供了充分的需求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