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伦多20国集团峰会交通管制区发生枪击事件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渥太华6月22日电(记者马海兵李志强)20国集团(G20)峰会举行在即,会议安保工作举世瞩目。据加拿大CBC电视台今晨的突发新闻独家报道,靠近峰会安全区的交通管制区凌晨发生枪击事件。

报道称,凌晨时分一名枪手在靠近峰会核心安全区的交通管制区域开了三枪,然后驾驶一辆黑色轿车逃逸。电视画面显示百余名

警察立即在现场展开地毯式搜索。

枪击事件增强了外界对加拿大警方安保能力的疑虑。根据加官方披露的数字,G20峰会及此前举行的G8峰会的安保费用将以10亿加元之巨创加拿大历史之最,该预算开支也将打破G8和G20峰会的历史纪录。21日,先期抵达的200余名示威者已经出现在多伦多街头。批评者称,警方将太多精力放在对付普通示威者的身上,而对真正的暴力恐怖却办法不多。加安全情报局局长理查德・法登21日接受采访时曾指出,峰会不是恐怖袭击的前线目标,加方不认为有什么人对借机伤害他人表现出独特兴趣。

目前,多伦多已经聚集了15000名警察和安全人员以保证峰会的顺利进行。枪击事件后,警方对多伦多各个角落的巡查明显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