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澳总督布赖斯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22日电(记者陈小方)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2日在堪培拉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总督女士前不久专程赴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日活动并主持澳大利亚文化年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澳大利亚人民对发展中澳关系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说,我此次访澳期间分别同布赖斯总督、陆克文总理、霍格参议长、詹金斯众议长、自由党领袖阿博特先生等举行了会见或会谈,并同出席经贸活动的中澳企业家代表见了面。

习近平表示,中澳都是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方面有着重要的共同利益。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澳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