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抚河干流唱凯堤决口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何平)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6月21日18时30分左右,江西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发生决口,影响了4个乡镇41个村15万人,其中被淹区人口10万人。截至22日11时,通过多种途径妥善转移安置8.8万人,其余受困群众正在组织向安全地带转移,目前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鉴于江西省主

要江河持续高水位,多个圩垸决口,江南、华南等地近日仍将有强降雨,我国南方地区的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国家防总决定自6月21日22时起紧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主持召开国家防总紧急防汛会商会议。会后,国家防总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一要加强加密雨情、水情、汛情和工情的分析,综合研判各方面信息,搞好预测预报预警,提前对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要着力做好圩垸、堤防、水库、水电站、涵闸等工程的巡查排险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把山洪灾害防御放在突出位置,对可能出现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的地区要提前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四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分发挥拦洪、错峰、蓄洪作用,为抗洪抢险、堵口复堤创造有利条件;五要根据防汛抗洪抢险的需要,及时调运补充防汛物资,以保证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六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落实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加强值守,切实组织做好巡查、抢险、救灾等工作。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和民政部6月22日统计,6月13日以来发生的强降雨过程造成南方10省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达2914万人,因灾死亡199人、失踪123人,直接经济损失约421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