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借“能博会”助推循环经济发展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能源博览会新增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展区,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和转型发展等展区,突出布局能源、着眼绿色的本质。

长期以来,大规模、群体性和高强度的资源开发,形成了山西高度依赖资源的经济体系。但山西已经

意识到,如不加快结构调整、不转变发展方式,经济发展难以为继,可持续发展难言乐观。

本届能源博览会,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新契机。无论是煤、电、气,还是新能源与可再生等能源,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和转型发展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利用能源博览会这个平台,能够促成省内的企业、产业与世界一流低碳、绿色环保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这对于山西省的经济发展而言,转型发展也无疑变得更加真实。而据了解,山西省的招商引资工作同样已经将目光瞄准低碳、环保的绿色经济。

如果说能博会是山西省经济发展的一个新“支点”,那么,利用这个支点,山西将撬动整个新兴产业的发展,落实绿色经济在山西省的可持续发展。也许,用不了几年,在绿色经济发展的排名中,山西省就会榜上有名。(徐新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