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世博 讲文明 树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部署开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广大志愿者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畅谈世博志愿服务带来的收获和感受,抒发内心深处的志愿服务意识。本报现将部分“志愿者心得”精彩感言予以刊发。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园区“七彩之星”服务站点,我们用热情和服务诠释着“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让世博更精彩。

――上海市金山区姜伟杰

“世博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每一次默念,心里就会有一种神圣感和自豪感。世博在,我们在。我们在,世博就会更美地 展现在游客眼前。

――同济大学学生王艺博

志愿的力量恒久绵长,付出的愉悦幸福无比。参与世博、奉献世博,提升自己、受益终生。

――上海市卢湾区吴斐吟

志愿服务就是心与心的交流,就是毫无保留、不求回报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世博会留给世界的决不仅仅是园区的风貌和新都市的华彩,还一定有我们志愿者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

――上海市卢湾区孙承波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于奉献。志愿者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这是一种内心的精神价值,是无法用金钱和物质来衡量的。

――上海市徐汇区刘诚志

每一个相遇都是缘分,每一次努力都是提升。只要我们尽自己的所能为游客排忧解难,我们的心中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生活就会幸福快乐。

――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陈韵

每天迎着朝阳出发,披着星光归宿,重复着游客的问题,口干舌燥晒得黝黑。但是我们不怕苦也不怕累,我们只想做一棵让人称颂的“小白菜”,让中外游客感受到东道主的热情好客。

――上海复旦大学闫然

志在、愿在,你在、我在。我们站在世博的舞台上,用真情和奉献传递爱心,让文明之花,开在每个人的心中。

――上海同济大学王艺博

“志”与“愿”皆是建筑在心之上。只有真正发自内心,才能为自己和他人留下一份感动!志愿于心,用心志愿。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吴柳稼

我们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经历,却因世博走在了一起。从陌生到熟悉、从交流到交心,在服务世博的行动中,我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释放着自己的热情,用真诚和微笑助世博一臂之力。

――上海静安区田玉文

我们的工作简单,环境也不优越,但是那种快乐却从心底油然而生,因为我们是在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是在为世博贡献力量。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然

当看到一个个游客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离开时,当看到微笑从一个人传递给另一个人时,我体会到了付出的价值,所有的苦和累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陈志伟

微笑,可以融化沉重的脸庞;帮助,可以减轻观博的劳顿。我们每天帮助一点点就会快乐一点点,生活就会精彩一点点。

――上海市奉贤区阮杨芳

把志愿服务融入生活的点滴,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才是最重要的。

――上海市杨浦区张佳麟

在平时的服务中,细节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但一个不经意的细节,恰恰能反映出一个人深层次的修养,它能弥补缺憾、替代潜能,并不断提升自己。

――上海市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徐雄声

志愿服务让我走向社会,了解到了更多我从未了解到的东西,也让我懂得了爱、懂得了奉献,懂得了人生的价值。

――上海市卢湾区孙玉波

游客的满意就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志在、愿在、我在!服务世博的难得经历使爱心永在!

――上海市闵行区薛舒雯

我们站点有个“百宝箱”,针线包、打气筒、老花镜,应有尽有。为轮椅打气、为背包缝补……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最贴心、最细致,让世界感受上海的温暖,感受中国的文明。

――上海世博会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江君芬

今天,新一批的志愿者又上岗了。作为站里的“老人”,每一批新的志愿者上岗的时候我都会去服务3天,帮助他们了解情况、进入状态。从素不相识到拧成一股绳,我们把团队的力量传承了下去,为四海宾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上海世博会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顾孝仁

报名做世博会志愿者既是希望能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希望能给自己的女儿做个好榜样。今天,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写的世博心语被学校选中啦,她写的是“希望当志愿者的妈妈越来越快乐”。她为我骄傲,我为她自豪。

――上海世博会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康佳

去年夏天,看到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的消息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时我是大洋彼岸的一名留学生,现在我已成为了一名工作在长期管理岗位的志愿者。我很骄傲能回到祖国为世博会服务,我更骄傲能用我流利的英语在世博会这个舞台上传递文明、传播友谊。

――上海世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王晔婧

我是个应届毕业生,为了当世博会志愿者,我推迟了参加工作的时间。虽然我现在做的是最普通的场馆预约和指引工作,但我在平凡的工作中享受着奉献的快乐,我无悔当初的选择。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陈斌

为了照顾即将迈入高三的孩子我辞去了工作,成了“全职妈妈”,没想到禁不住服务世博的“诱惑”,毅然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若按年龄算,我可以说是志愿者们共同的妈妈。我会像妈妈一样,为他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上海世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唐日平

我们为游客扬起最自信、最热情的微笑,让人们看到我们世博的激情。在世博会城市服务站点上,我们张扬着青春,把积极阳光的氛围传递给每一个人。

――上海世博会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桓祖梅

我曾经是萨拉戈萨世博会志愿者,现在又成为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不变的是那颗志愿服务的心。我会把我在萨拉戈萨学到的,用到这半年的世博志愿服务中,当好一个与国际接轨的东道主。

――上海世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袁秀雅

虽然我是日本人,但我生活在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在举办世博的日子里,我用自己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在这座城市、在这次盛会上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乐章。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复旦大学小林润(日本籍)

我来中国已经8个多月了,虽然中文还不是很溜,但这一点不影响我做世博会志愿者,因为我的招牌是微笑,我用微笑迎接世界的问候。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扎坎(孟加拉国籍)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点点滴滴的奉献如炎炎夏日的缕缕微风,似潜入静夜的丝丝细雨,默默点缀我们的生活,美化你我的心灵。

――江苏省扬州大学李欢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并不渺小,并不会被湮没,我们将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聚成一座山峰、一条山脉。这样的山峰和山脉,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

――山东省威海市谭淑樱

如果我是一线阳光,我想照亮一分黑暗;如果我是一滴泉水,我梦想滋润一寸土地;如果需要奉献我的一份才智和力量,我一定要与志愿者同行,因为那是镌刻在我生命里的感动。

――山东省文登市乔海港

志愿服务播撒爱的种子,收获心的感动。一桩桩好事实事,一串串美妙音符,使我内心陶醉、乐此不疲。

――浙江省湖州市李爱英

我们是志愿者,却不仅仅只是令被服务的对象满足那么简单,我们还快乐了自己,我们的行动是社会和谐进步的润滑剂。我们是志愿者,“我奉献、我快乐”是我们的真情表达!

――浙江省嘉兴市金静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他人。当世博志愿者,使我真正懂得了志愿者的真谛。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江西省南昌市雷星

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快乐,连接着你我他,汇成爱的暖流,荡漾在每个人心中。

――安徽省滁州学院张恒

世博志愿者的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友爱和生活的美好!

――湖南省株洲市皮晓慧

我们用行动响应世博,用双手撑起爱的天空,用真诚谱写美的人生。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我们怀揣幸福的微笑、感恩的心,共同体验精彩的世博之旅。

――海南省琼州学院武利利

我们很平凡,却很幸运;我们很辛苦,却很快乐。我们用奉献塑造美好心灵,用服务收获真诚感动,我们是快乐的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青海省志愿者闻燕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播种文明,没有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没有年龄与贫富的限制,它活跃在每一个角落,存在于每一个人心间。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陈骁

世博在继续,爱心已点燃。在短短184天的时间里,我们用奉献去经历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感悟人生。

――甘肃省高台县赵东方

 

①北京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②来自同济大学孟加拉国的志愿者扎坎为游客服务。③志愿者在世博园区的服务台为记者服务。本报记者赵洪波、刘新武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