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中国道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出席中国道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合影留念。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道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国道教信众表示亲切问候。他

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道教协会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希望新一届中国道教协会带领道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着力凝聚道教信众的智慧和力量,着力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着力增强他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性,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共同奋斗。要积极服务科学发展,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服务和服从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团结和引导广大道教信众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要努力促进社会和谐,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道教经典的和谐理念,注入时代新意,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关注社会,利益人群,福臻家国,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社会和谐以及人的内心和谐。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优良传统,深入挖掘道教文化中符合时代要求的内容,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加强对外交流交往,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两岸四地和海内外华人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中华民族的认同,为中华文明传承、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组织水平,提高为信众和社会服务的能力;要切实加强教职人员特别是中青年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合格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中国道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于6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章程》等文件,会议选举产生了由会长任法融等16人组成的新一届领导机构。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