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生活 贴近群众 潜心创作 用更多优秀作品为社会主义文艺增光添彩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23日联合召开倡导深入生活推动文艺繁荣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他强调,要积极倡导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良作风,把深入生活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文艺创作繁荣。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

立90周年,推动深入生活、促进创作繁荣,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从今年3月开始,先后组织25批作家艺术家赴井冈山、延安、韶山、西柏坡、遵义等革命纪念地进行采访采风,收到良好成效,产生热烈反响。作家艺术家在采访采风过程中,很辛苦、很投入,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事迹。参加座谈的作家艺术家反映,走进革命老区、走进红色岁月等活动对每一个作家艺术家都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一次宝贵的党史国情“充电”,是一次体验之旅、心灵之旅、升华之旅,所到之处无不深受震撼,深受激励。大家表示,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创作,把革命先辈忠于理想、坚定信念、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70余位参加采访采风活动的作家艺术家参加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