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扬正气 丹心爱民生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怎样才算是一名优秀的纪检干部?姜瑞峰用他奉献的一生交出答卷:以浩然正气铸就百姓心中的“黑脸”形象,以柔情丹心让人民群众感到可亲、可信和可敬。他用正气和丹心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他是纪检干部的楷模,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我们首先要学习姜瑞峰的“黑脸”精神。姜瑞峰

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做一名党的纪检干部,黑得下脸才能守得住原则,也才能震得住腐败分子。腐败现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伤害百姓感情、败坏党的形象,对此,我们必须坚决予以惩治。“月拿国家俸禄,日食人民小米,就要为老百姓除害”,这是姜瑞峰在违纪和腐败面前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精神动力,也应该成为每一名纪检干部的精神动力。纪检干部在腐败违纪面前黑得下脸,才能破获腐败违纪案件,惩治腐败违纪分子。

我们要学习姜瑞峰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开拓精神。姜瑞峰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干部”,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带领纪检干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把权力用到一百一,把好事办好办到底”,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推动了纪检工作的开展,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我们还要学习姜瑞峰的爱民情怀。姜瑞峰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村民宅基地被侵占了他要管、村民被违纪干部打了他要管、教师工资被拖欠了他要管、贫困孤儿生活困难他也要管,只要能为人民群众服务,姜瑞峰都积极参与,他的一言一行充分表现了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姜瑞峰的一生是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创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的一生,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歌。我们要学习姜瑞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对人民给予的权力怀有敬畏,对人民群众的疾苦感同身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