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万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23日电(记者王瑟)新疆社会科学院院长吴福环、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张先亮、新疆党校副校长高建龙……这些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今天一大早就分赴新疆伊犁、喀什等地州市,加入为期3个月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万人宣讲活动。

让自治区理论专家库的专家学者与各地州市县理论工作者共同组成万人宣讲

团,深入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清真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是刚刚启动的中宣部等五部委开展的“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活动将通过大力宣讲新形势下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大力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大力宣讲新疆进入新时期、新阶段面临的新一轮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宣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提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任务、指导思想、总体战略方向、具体战略选择和着重把握的原则,大力宣讲新疆未来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上来,不断激发各族干部群众树立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信心决心,不断提高对党、对祖国的感恩意识。

此次万人宣讲活动通过万名理论工作者的努力,将覆盖到新疆的15个地州市、98个县市区、1004个乡镇街道、9784个行政村社区和每个学校、清真寺、家庭及“两新”组织,做到中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