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象部门提醒关注暴雨灾害

2010-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林英)面对第十一次强降雨过程即将来临,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特别提请公众随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预警,提前做好防御暴雨灾害的各项准备。

于新文说,去年12月11日公布的《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了13种气象灾害都要分四种不同

级别预警信号向公众发布。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这4种颜色代表4个级别,不同级别的灾害有不同的防范措施。预警信号的发布不光是对决策部门、政府部门,还要向社会发布,让公众知晓。社会各界都要知道如何利用好这个预警信号,提前防范气象灾害,减少损失。

截至6月21日16时,中央气象台共发布暴雨预警82期,其中暴雨橙色预警7期、黄色预警17期。广西、广东、湖南、湖北、贵州、重庆、江西、福建、浙江、贵州等省(区、市)气象部门根据本区域的情况,共发布暴雨、雷电、冰雹等预警220余次,其中湖南省气象局在6月17日一天之内就连续发布了暴雨、雷电、大风等在内的黄色、橙色、红色预警达40余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