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今年已近百万

2010-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从卫生部获悉,目前,我国手足口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6月22日,2010年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87779例,其中重症病例15501例,死亡537人,流动儿童较多的托幼机构成为防控重点场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王子军表示,死亡病例当中主要是散居儿童、尤以农村儿童为主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全国总共死亡417例中,农村296例,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重要原因是农村地区离市区比较远、医疗条件差和医生对重症早期识别能力比较差导致早期死亡数量有所增加。

针对公众广泛关注的手足口病病毒是否存在变异的疑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副研究员张勇认为,目前流行的肠道病毒71型(简称EV71)属于C4a基因亚型,自2003年在中国大陆出现截至目前流行了7年,只有一些小的变异,并无特别大的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