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更换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

2010-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接受了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的辞呈,并提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出任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一职。

奥巴马总统当天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对于美国的军队和国家来说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说,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出麦克里斯特尔的

行为不符合一名总指挥应有的标准。它破坏了美国军队受文职政府控制这个民主制度的核心。

麦克里斯特尔辞职的主要原因是最新一期《滚石》杂志以《失控将军》为题登出一篇人物专访,将麦克里斯特尔及其助手对奥巴马总统、拜登副总统乃至国家安全顾问琼斯以及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伯里等人的抱怨、挖苦、嘲弄全盘托出。有媒体21日晚提前刊出《滚石》杂志的这篇报道后,奥巴马对此大为恼火,命令麦克里斯特尔火速回国,让他在23日白宫阿富汗战局每月例会上当面说明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