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0-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6月23日,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

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带头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同时要积极组织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密联系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突出抓好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活力、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等重点工作,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当前,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

通知强调,要按照讲话要求,强化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完善基层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方面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部门首当其责。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强化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绩考核和结果运用,确保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和重大举措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