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举行会谈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章苒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杭州6月2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杭州与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塞高层交往增多,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中方高度赞赏塞尔维亚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

重塞尔维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

温家宝表示,中国珍视同塞尔维亚的传统友谊,愿意同塞方密切各级别往来,推动支持本国企业参与塞尔维亚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扩大相互投资和加强人员、信息、技术交流,不断丰富和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茨韦特科维奇介绍了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温家宝表示,中方理解塞方的合理关切,主张在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等参加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