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75名专家获专科医师资格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今天,专科医师准入试点工作首批专科医师授证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积水潭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澍寰等75人获得专家级专科医师资格。

据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介绍,今天获得专科医师资格的首批专科医师是根据《专科医师准入试点工作方案》确定的专家级专科医师,

在下一步的试点工作中,他们将对试点医院的其他医师分别通过认定和考试的方式,遴选产生新一批的专科医师。

黄洁夫表示,截至2009年底,我国医师总数达到220.5万人,探索和建立符合国情的专科医师准入制度非常重要。今天的授证仪式标志着我国专科医师准入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