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艺术家赴新疆慰问演出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新疆喀什6月25日电关牧村、刀郎、雷佳、马梅的歌声,魏积安、梅丽萍的小品,杨德来、朱桂兰的魔术,还有玉米提的舞蹈……6月22日到25日,文化部组织的艺术家小分队在新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进行了四场精彩的演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支持

新疆文化事业,国家文化部正式启动了“文化援疆”工作,并率先组成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总政歌舞团、铁路文工团等国内著名演出团体知名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赴新疆慰问演出,拉开了“文化援疆”的序幕。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凯华介绍,组织艺术家小分队来新疆演出,就是想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爱传递给各族人民,让高雅的艺术走进人民群众身边。文化部除派出这个小分队外,今年7月和年底前还将再派两个艺术家小分队来新疆慰问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