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大学国学院成立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张全友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25日电武汉大学国学院今天成立,并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具有国学本科、硕士、博士完整培养体系的教学研究单位。

武大自2001年起,联合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等多学科力量,在国内率先创办国学本科实验班;2005年开始招收国学方向研究生;2007年,武大以交叉学科的名目自行增设了国

内首个国学博士点与硕士点,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批准。目前已招收两届硕士和博士生。

国学院首任院长郭齐勇教授说,传统中国学术强调义理、经世、考据、辞章一体,文史哲艺交叉并重,与现代学术分科体系有着显著差异,体现了明显的跨学科特点。武大国学院的设立,正是为了培养这方面的专门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