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合唱赛将在绍兴开幕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晨琦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6月25日电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7月15日在浙江绍兴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中国事务总监王琴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倒计时20天”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场大赛是“一场现代与古典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余名歌手参加比赛。

据悉,世界合唱

比赛是德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推广的一项重要国际文化赛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国际性和代表性的合唱活动,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从200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2007年,绍兴申办2010世合赛获得成功。合唱比赛将于今年7月15日至26日举行。

据绍兴市委副书记谭志桂介绍,大赛将举行20个组别500余场合唱比赛,举办近百场各类音乐会、晚会等演出活动。另外,大赛还将组织优秀合唱团队赴上海举行“世博合唱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