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湘江发生高水位洪水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受南方降雨影响,湖南湘江发生超保洪水,资水、沅江发生超警洪水;江西赣江、抚河、信江,福建闽江水位止落回涨,赣江中游、饶河、修水及闽江上游干支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湘江下游干流长沙站25日8时洪峰水位38.46米,超过保证水位0.09米,列1953年有实测
资料以来的第三位。长江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继续上涨,但仍分别低于警戒水位1.41米和0.20米。

国家防总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湖南、江西、福建等省继续加强超警江河沿线的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以及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水电站大坝、闸门等重要部位的巡查与险情抢护,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全力减免人员伤亡。并提醒做好江河退水阶段的堤防防守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抢护所发现的险情。目前湖南湘江沿线各地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共有9.7万人上堤巡查,加强堤防防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