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决定购买50架波音飞机

2010-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5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表示,尽管美国与俄罗斯两国之间仍然存在分歧,但他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重启了双边关系,梅德韦杰夫是美国“稳固与可靠的盟友”。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并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上述评论。在布什执政期间,美俄关系一度

紧张,奥巴马上任以来,两国关系有了明显改善。美国和俄罗斯均希望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双方还以实际行动互释善意,俄罗斯决定购买50架波音飞机,并同意对美国家禽开放市场;美国则表态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两位总统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双方仍然存在一些分歧,包括与格鲁吉亚的关系。不过,双方都强调了他们意见一致的方面,其中包括新的削减核武器条约,以及对伊朗和北韩因核项目而施加新制裁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