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0-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港6月26日电在张家港精神走向全国15周年之际,今天,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了“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争创科学发展新辉煌”座谈会。中央党校、中央文明办、中国社科院以及江苏省委、苏州市委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他们为新形势下继承和弘扬张家港精神、推动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张家港市以卫生创建和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形成了“一把手抓两手”、“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特色和经验。1995年10月18日,中宣部、国务院办公厅在张家港市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推广宣传张家港市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成功经验,“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由此走向全国。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张家港精神。他们认为,张家港精神作为一种意识形态、一种文化现象,无疑有很多来源,包括江南文化、沙上民风等等。但张家港精神的直接来源,是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它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脉相承。张家港这个典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典型,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涵,是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专家围绕弘扬和推动张家港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家港市要在科学发展的新形势下,继续坚持和弘扬张家港精神,要把张家港精神融入到时代潮流中,要在转型升级、创新型经济的伟大实践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同时,张家港精神孕育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又不断充实发展,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宣传好、推广好张家港精神和张家港经验,意义重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