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聆听绽放的时光

2010-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敖 我有话说

爱、往事、青春、回忆、希望,和文字一同绽放在纸上。

当你翻开《绽放》,一页一页的时光从字里行间闪过,从你指尖流失。一些曾经无以为继的回忆碎片在这里找到结局,那些碎片拼结成一幕幕故事,完成你

最初没能完成的倾诉,触动你心中最卑微的感动。那种感觉无以言喻,感动来得如此纯粹如此美妙,又来得如此清新和自然,从青春布景中呼之欲出,带着未经尘世沾染的纯真。

《绽放》图书系列(朝华出版社)已经推出的两本分别以《如果时光听得见》和《开在瓶子里的温暖》为名,集结了《读者》、《青年文摘》、《萌芽》、《花溪》、《南风》、《女友》等杂志里的优秀作者的精品。格调清新、自然、深情,探寻着关于回忆,关于幸福的秘密。

逝去的都将成为回忆,每个人回忆里都藏着自己的秘密。《绽放》是一个个人色彩浓厚的图书系列,确切地说是一部极具时代感的情感回忆录,一本特定人群的集体影册,每个字都煽动你的恻隐,深深勾勒着心底最温柔也最无药可救的浪漫情怀。

那段时光我们都青春过。突然想起席慕容的一句话:“青春有时候很短暂,有时候又极为冗长。我很知道,因为,我也曾如你一般年轻过。”青春曼舞而过,舞步起,曲不停,我们只能一如既往地舞下去,直到笑容倦了,倦到满脸沧桑。步伐疲了,疲到老态龙钟。青春老去了,老到满头银丝。时光依然在流失,永不停留。我们不能改变它的时候,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去记起它。在我很小的时候,很喜欢读宫崎骏的作品,一直都觉得宫琦骏是不老的老精灵,精灵用黑色的画笔编制着美丽的梦境、友情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拥有彼得潘的魔法。他们恒久的一个梦境就是那段青春和时光。年华逝去,怀念和温暖却一直都在。

那些时光和青春的故事,你以为你忘记了,其实你没有。读《绽放》,会唤起你对多年前那些故事的全部记忆:画面、对白、文字,当然,还有一同经历故事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