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罗兰・巴尔特文集〈文艺批评文集〉》

作者为法国著名结构主义文学理论家与文化评论家,被认为是继萨特之后法国知识界的领袖人物。本书汇集了作者1963年以前发表的部分文章和“序言”,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依据符号学理论就文学、艺术、批评等提出自己的全新见解,使人耳

目一新;二是对于部分符号学理论做了简明生动的阐述,这些阐述大多都结合日常言语活动和文学艺术创作的实际,所以,阅读起来并不枯燥乏味。

[法]罗兰・巴尔特著怀宇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32.00元

《走近曹操》

青春梦想、残酷现实、关键一步、以奇制胜、功亏一篑、力不从心、壮志未酬。――作者引领我们到汉末的历史时空中去探寻曹操的家世出身,去见识他的年少轻狂,去了解他的戎马人生,去体味他的雄心壮志。书后附有曹操简谱,以时间为线索,概括了曹操一生中的重要事件。该书根据作者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走近曹操》讲座精心整理润色而成,结合曹操墓考古发掘及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播映等社会关注热点,以专业历史研究者的角度,还原历史上真实的曹操。

于涛著中华书局20.00元

《神秘的儿童世界》

编著者陈世秀为成都金桥高级艺术小学的创办者、校长,花费多年心血探索更科学、更先进、更有效的儿童素质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并在自己的学校中付诸实践。书中收入了陈世秀对本校课程改革的总结和思考,穿插了她对自己童年成长经历的回忆;加上任课教师对教学改革的感悟,还有孩子们自己写下的对学校教育内容和方法的亲身感受,为读者呈现了一幅老师教育有方、孩子快乐成长的和谐图景,令人向往。

陈世秀编著中国文联出版社24.00元

《我不是精英》

一本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都市爱情小说。类似题材的小说不知道出了多少,这部作品的可贵之处是绝少浮华虚飘的臆想,情节真实简单而生动可读,用老话说就是“有生活”。职高英语水平的女孩韦晶因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有名的外企,仍然保持着“草根”的质朴率真,后与因工作失误被“贬”为片儿警的公安大学高材生米阳相识相恋,上演了一段绝不轰轰烈烈却饶有趣味的爱情故事。作品风格质朴自然,文字活泼流畅。

金子著沈阳出版社29.8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