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诺贝尔讲座”在京开讲

2010-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和平)由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组织的“诺贝尔讲座”日前在京拉开帷幕。来自瑞士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海因里希・罗勒博士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薛其坤教授在中国科技馆同到场的数百名相关领域同行和科学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海因里希・罗勒博士为大家

介绍了爱因斯坦的科学理论与纳米科学的关联以及纳米技术的发展和变革,旨在让广大公众对于纳米科学这一物理学分支有更深入的了解。薛其坤教授则从罗勒博士发明的扫描隧道显微镜出发,介绍了纳米科学的诞生与发展过程、纳米科学的魅力以及对人类社会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

据悉,中国科技馆还将在7月至9月期间陆续举办6场由瑞中两国科学家带来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将围绕“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与相关领域的学者、同行和普通观众分享来自科学最前沿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