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韩达成推迟移交战时军控权协议

2010-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意韩国的要求,推迟将战争期间指挥韩国军队的权力移交给韩国政府。双方达成协议,将移交战时军控权由2012年4月推迟至2015年12月。

正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美韩两国元首在当天的会晤中表示,考虑到目

前的朝鲜半岛安保环境已发生了变化,双方仔细研究了战时作战指挥权由美方移交给韩方的时间,显然,2012年已不适合移交作战指挥权,双方认为有必要改变移交日期。

美韩两国曾达成协议,美方将于2012年4月17日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届时韩美联合司令部将被解散。韩美联合司令部的职能将移交给韩国军方和美军韩国司令部等机构。届时,韩方将主导作战,美军韩国司令部将提供支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