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干部一心为群众

2010-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在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乡亲们有事时总是指名要找张章宝来帮助解决。“宝哥”、“宝科长”,亲切地称呼,传达出了深深的信任。在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控申科科长的岗位上,张章宝用诚心和奉献,为乡亲们排忧解难,和这片土地与生活在这里的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信任,农民信任你,问题就好

办。”张章宝说出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那么,他是怎样得到群众信任的呢?这还得从他的工作方法中找答案。张章宝没有丢掉乡土气,群众有事能找着他;对不属于检察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没有一推了之,而是当即与有关部门协调,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从事信访控申工作12年来,一年有半年以上时间沉在农村,足迹遍布土右旗298个自然村,接待上访3100多人次。正是密切联系群众,让张章宝处理各种矛盾纠纷有了天然的优势。也正是这样的工作方法,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基层有了生动实践,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党性原则、政治素质、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张章宝用情感和责任,将这些要求落实到了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切切实实为农民解决问题之中。他虽是一名普通的检察官,但内心有着崇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对得起胸前的检徽,珍惜人民检察官的崇高声誉。”这样的追求,成了张章宝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原动力。“我个人的力量很小,活这辈子不图什么。说大了,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实事,为家乡的和谐稳定作点贡献;说小了,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吃得香甜,睡得踏实!”不是豪言壮语,却句句真切动人。张章宝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楷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