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文明办要求深入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10-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6月27日电(记者仇逸)中央文明办27日在上海召开“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总结交流“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推动活动向广度和深度不断发展。

“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视讯会议以来,各地按照中央宣

传部、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围绕文明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城乡环境四个主要方面,扎实推进宣传普及文明风尚志愿服务、世博园区文明志愿服务、窗口行业志愿服务、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改善城乡环境志愿服务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志愿者心得征集活动,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服务奉献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对外展示形象,对内提高素质,发展态势很好,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

目前,上海世博会处在正常运行阶段,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要在抓好重点任务、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浓厚氛围上下工夫,使群众的参与热情不减,工作的推进力度不减,兴起新一轮活动的热潮。要深入推进普及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要深入推进展场赛场文明志愿服务,广泛普及文明观展、文明观赛知识,进一步加强园区和城市志愿者的培训和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志愿者的素质和志愿服务的水平。要深入推进窗口行业志愿服务,把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使全体员工都能做到文明服务、热情服务,都能做到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要深入推进整治公共环境志愿服务,大力实施城乡清洁工程、绿化美化工程、文明交通工程和平安建设工程,确保社会环境文明祥和、安全稳定。

中央文明办指出,扎实深入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上海市、广州市和长三角、珠三角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要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各地文明办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加强组织引导,加强统筹协调,逐项抓好落实,以此来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树立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为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