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010-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6月27日电(记者梁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主体在基层、任务落实靠基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面向群众,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

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刘云山先后到延安、汉中和西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考察了一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宣传文化单位,同基层宣传文化干部进行了座谈,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分重要,基层宣传文化干部十分辛苦,为服务全局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现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各种矛盾困难相互交织,人们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高,基层工作面临的情况更加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必须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来,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刘云山强调,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键是要把原则要求变成具体化的工作思路,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来推动、来落实。要突出抓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宣传普及,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抓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基本设施、重点工程、骨干队伍建设,推动文化设施建设重点向基层、农村倾斜,优先安排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文化项目,多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工作平台,多开展群众唱主角的文化活动,多运用现代化的传播手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加强统筹规划和资源整合,发挥政府与社会两个方面的作用,发挥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形成各方面协同推进的合力,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一个新的发展和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