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电站安全

2010-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期关注 我有话说

作为清洁能源,核电正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中。在我国,除了大家熟知的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以外,近年来,浙江三门核电站、山东海阳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已经核准10个核电项目,成为世界上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

不过,在越来越多的核电站面前,很多人“

谈核”色变,感觉好像一个个“原子弹”放在了自己的身边,担心受到核泄漏、核辐射。不久前,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发生反应堆内的轻微核泄漏事故,虽然此次核泄漏非常微小,不会对公众构成危险,但由此引发的公众对核电站的担心仍然存在。其实,科学告诉我们,这种担心是由于对核电站的不了解造成的,核电是相对最安全的能源。本期我们邀请了三位专家来“解读”核电站,帮助我们科学地认识核电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