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污成本当纳入生产成本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对于工业污染减排,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曹宏斌提出,要牢固树立污染物治理成本是企业生产成本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

曹宏斌认为,工业领域的污染物是正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因此其治理必须纳入生产过程统一管理,将污染治理技术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

一个企业的生产来说,一方面必须满足环保达标的要求,另一方面又要追求效益最大化,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牢固树立污染物治理成本是企业生产成本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将治污成本纳入到生产成本的计算中。

对于我国重点行业污染减排科技创新,曹宏斌建议在国家层面上实施典型行业污染全过程减排科技专项,以有效减少行业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研发减少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量的关键技术设备,形成可推广的行业污染处理技术服务,这样一方面可以支撑重点行业污染物减排,另一方面可以引领我国环保技术服务产业和环保装备产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