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学郑垧靖做事做人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通讯员 周皓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28日电“今天,是老郑离开我的第195天……老郑,你放心,我一定照顾好我们的女儿,让她长大以后,做一个像你一样的人,做一个好人。”28日上午,在中宣部组织的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郑垧靖之妻杨翠芝在会上哽咽地说。

报告会上,包括杨翠芝在内的五位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

感受,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郑垧靖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一位新时期基层宣传干部的楷模形象。

郑垧靖同志生前是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2009年12月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8岁。

6月12日,由中央宣传部和云南省联合举办的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从6月18日开始,报告团先后到吉林、福建、山东、内蒙古进行巡回报告,郑垧靖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忠诚于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学习他扎根基层、情系百姓的人生追求;学习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秀品德;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报告会上说。

郑垧靖离去了,可是他留给人们太多的感动和思考。“不仅要向郑垧靖学做事,还要向他学做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把师生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才是对郑垧靖最好的纪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团委的王延卿老师有感而发。

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杨丽萍是来自玉溪市新平县的傣族姑娘,她说:“我毕业以后也希望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像郑垧靖那样的基层宣传干部,把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给最基层的人民群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