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卡尔米―雷伊。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中瑞建交60周年。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6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瑞关

系保持平稳发展,经贸、科技等各领域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应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互利、共同繁荣等原则基础上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两国都有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愿望和责任。中方赞赏瑞士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瑞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做出贡献。

卡尔米―雷伊表示,瑞士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和扩大各领域、各层次交往。外交部副部长傅莹陪同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