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袭船调查委员会拟“立刻”询问总理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学鹏 黄恒 我有话说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8日电以色列袭击加沙援助船队事件内部调查委员会负责人雅科夫・提尔克尔28日说,他们计划“立刻”询问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等政府高官。

内部调查委员会当天在耶路撒冷召开首次工作会议。提尔克尔告诉媒体记者,委员会计划“立刻”询问内塔尼亚胡、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和以国防

军总参谋长阿什克纳齐等高官,“我希望委员会的工作可以促进和平”。

委员会国际观察员、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戴维・特林布尔和加拿大前总军法官肯・沃特金斯出席工作会议,表示将对袭船事件展开彻底调查。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数十人伤亡,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政府拒绝接受针对这一事件的国际调查,但于本月14日宣布成立一个内部调查委员会,成员包括前以色列最高法院法官提尔克尔等3名以方成员和两名国际观察员。

根据以方计划,这一委员会将负责调查以海军袭击援助船队事件、国际加沙援助活动和以方对加沙援助物资的海上封锁是否符合国际法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