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恰斯受命出任捷克政府新总理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希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拉格6月28日电捷克总统克劳斯28日任命公民民主党主席彼得・内恰斯为政府总理,并希望内恰斯尽快组建新政府。

内恰斯表示,他将同其他政党共同努力,尽快组建新政府。他强调,捷克需要一个稳定的、辛勤工作的政府。他说,新政府将切实为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而工作,而不是进行“政治争斗

”。

在上月众议院选举中,公民民主党获得领先位置。内恰斯本月4日起与同属中右翼政党的巅峰09和公开党开展组阁谈判。

选举结果显示,公民民主党、巅峰09和公开党分获20.2%、16.7%和10.9%的选票,共占据众议院200个席位中的118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