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新总理宣布内阁班子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28日电澳大利亚新总理吉拉德28日宣布了其内阁班子。

吉拉德表示,她原先主管的联邦教育、就业和劳资关系部将由贸易部长克林接任,而贸易部长之职则由现任外长史密斯兼任。

克林曾在前工党政府时期任过就业、教育和培训部长,并是澳贸易工会联合会主席和工党前主席。

此间媒体报道称,为保持最大的稳定性,吉拉德不希望对内阁班子做太大变动,也不打算“犒赏”那些支持其上台的“功臣”。而对于前总理陆克文进入内阁,新政府内部多存在反对意见。此间早先的分析认为,如果陆克文愿意,他有可能担任外长。

吉拉德表示,她已经与陆克文谈过话,陆克文表示愿意更多地与家人在一起,并再次表示将参加下届大选。吉拉德表示,如果工党再次当选执政,她“非常欢迎”陆克文进入内阁任职。

同时,在陆克文政府被迫下台后宣布不参加下届大选的联邦金融部长坦纳,将继续任职至下一届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