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国集团峰会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多伦多6月27日电在27日闭幕的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上,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受到与会领导人的关注。

当天发表的峰会宣言说,“近期发生在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让我们意识到,各国需要共同采取最佳措施来保护海洋环境,防止由近海勘探、开采以及运输引起的类似事故以及应对事故带来的后果。”

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希望能够堵住泄漏的油井,并对墨西哥湾沿岸渔民、酒店经营者等受漏油事件影响的人进行赔偿。

本月早些时候,卡梅伦曾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讨论墨西哥湾漏油危机。

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一座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发生爆炸,由此引发的原油泄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截至目前,封堵泄漏油井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根据美国科学家的最新估计,目前每天仍约有3.5万桶至6万桶原油泄入墨西哥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