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继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由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6月19日在京联合举行的中国模式论恒开恒发布会上,原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邹东涛以及李连仲、郑新立、张汉亚等专家说,几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努力探索社会主义新道路,终于开辟了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继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专家们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我们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

专家们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内核,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融入国际社会,又不依附西方;既借鉴和吸取资本主义先进因素,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因而,对世界上关于赞美中国模式之言,我们应当致以敬意;而对“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我们则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积极主动地把握中国话语权,并继续对中国的发展模式进行论恒,以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完善。

会上,为了激发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发布了“中国模式”论恒的宣言、价值和歌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