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0-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大会并讲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向大会发来书面致辞。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维群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杜青林说,六

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秉承宗旨、勇担重任,始终高举维护祖国统一旗帜,致力于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致力于促进西藏各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进步,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已成为传承和弘扬西藏文化的有效载体,成为密切海内外藏胞联系的桥梁纽带,成为遏制“藏独”文化攻击、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力量。

杜青林指出,当前,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逢国家日益强盛之机、应雪域改革开放之时、乘西藏跨越发展之势,重视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保护和弘扬程度前所未有,关心和参与广度前所未有。

杜青林强调,任何一种文化,都是与国家发展休戚与共,与社会进步密不可分,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必须坚持国为本、民为基、弘为要,在继承中创新,在保护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