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举办

2010-06-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29日上午在京举行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全体学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参加会见并在开班式上讲话。

王刚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快速发展,人民政协参政议政领域不断拓展、任

务日益繁重。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我们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性因素。广大政协委员加强自身学习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履行职责能力的迫切需要。

王刚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切实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工作的根本途径,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求道、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人民政协学习型组织建设。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要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行委员职责的基本功,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广泛学习履行职责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努力通过学习拓宽眼界、增加学识、提高素养,不断增强履行职责的实际能力。

王刚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注重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献计出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参加会见并主持开班式。

十一届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通过举办委员学习研讨班等形式,帮助政协委员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本期学习研讨班的296名委员涵盖了参加全国政协的34个界别,是本届政协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期学习研讨班。委员们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十一届全国政协已经举办5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共有1342名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