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航空首航

2010-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6月29日电继天津航空、首都航空之后,环渤海地区第三家本土航空公司诞生。今天下午,随着“冀中能源号”客机冲上云霄,由冀中能源、川航集团、沈阳中瑞投资公司共同组建的河北航空宣告正式成立。

据河北航空集团董事长王社平介绍,河北航空运营初期将主攻环渤海快线,打造以石家庄为

中心的航空公交化体系。与此同时,石家庄正定机场也将充分发挥对首都机场密集客流的分流作用。

河北航空的前身东北航空于2007年11月8日正式运营,是东北地区第一家注册的基地航空公司,但一直未能实现规模化经营。今年5月,川航斥资4亿元持有东北航空97%股权,目前这些股份已悉数注入河北航空。在河北航空运营一年内,河北航空集团、川航集团将继续增资,使总股本达到7亿元,股权结构调整为河北航空集团控股62%,四川航空集团持股35%,沈阳中瑞投资公司持股3%。河北航空属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对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持有全资股份的是河北省煤炭企业龙头――冀中能源集团。

由于航空运力不足,此前河北省航空旅客绝大部分需前往京、津、豫、晋四大机场搭乘航班,每年流失的航空客流近75万人次,足以支撑一个航空公司和机场的正常发展。河北航空的成立,将极大地缓解当地运力不足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