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启动文化援疆工作

2010-06-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文化部、文物局6月22日至23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国文化文物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随即,文化部派出第一个艺术家小分队来到新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进行慰问演出,正式拉开了文化援疆工作。

国家文化部启动文化援疆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

开展的。由文化部指导、牵头、科学规划的“春雨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和文化市场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定为未来5年文化援疆的核心内容,主要体现在“一个继续,三个着力”上。即继续推进以基层为重点的公共文化基本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经费保障机制,着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加强文化内容建设。

由著名艺术家组成小分队赴新疆各地进行慰问演出,是文化援疆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全国文艺工作者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唱响了祖国大家庭和谐相亲的团结之歌。

据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凯华介绍,除此次艺术家小分队来到喀什、阿图什进行慰问演出外,文化部还将组织另一支艺术家小分队来新疆进行慰问演出。并表示,组织艺术家小分队来新疆进行慰问演出以后将成为常态性活动,目的只有一个: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新疆各族群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