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泰使馆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

2010-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9日电中国驻泰王国大使管木昨晚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泰国总理阿披实和外交部长甲西等高级官员以及各界来宾逾千人应邀出席。

管木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泰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血缘相亲。两国人民有着上千年的交往历史,友谊深厚,源远流长。

自1975年建交以来,中泰关系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本世纪初,中泰两国政府发表了《关于二十一世纪合作计划的联合声明》,继而提出“推进双方战略性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水平,为新世纪两国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

阿披实总理在讲话中表示,泰中友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建交35周年代表着双方交流的一个新起点,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有着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也有着地缘相近的便利。

阿披实说,泰国人民看到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两国关系越来越亲密,以推动泰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