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杯”技能大赛培养中国汽车优秀人才

2010-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年‘丰田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日前在天津举行。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向丰田(中国)、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授予突出贡献奖,以鼓
励丰田在中国汽车维修人才培养上所作的努力。

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职业技能比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等职业学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学生共计353人参加。比赛共设四个项目,其中包括团体赛及汽车维修基本技能、钣金(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涂漆)三项个人赛。此次丰田(中国)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为比赛提供了240万元的资金支持。

除赞助比赛外,基于培养汽车售后技术人才、协助中国汽车维修类院校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初衷,截至2009年9月,丰田在中国已设立了31所T-TEP学校。它通过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把企业的实际工作模式和职业技能需求引入学校。目前,这些毕业生们已经活跃在中国汽修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