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各地热烈庆祝建党八十九周年

201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湖南韶山

万名党员承诺“创先争优”

本报长沙6月30日电(记者唐湘岳通讯员何浪、左媛媛)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今日上午,近万名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聚集一堂,韶山市庆祝建党89周年“创先争优”活动承诺大会在这里

举行。韶山市的共产党员和党员游客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党和人民公开承诺。

在毛主席铜像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承诺:“带头以身作则,树立形象;带头爱岗敬业,争创佳绩;带头攻坚破难,促进发展;带头服务群众,构建和谐……”

在毛泽东广场,中共湖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共湘潭市委、省韶山管理局党委、韶山市全体共产党员分别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中共韶山市委书记杨广在承诺大会上讲话,他说,开展公开承诺还只是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开端。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围绕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广东深圳

中英街上深港警民唱红歌

本报深圳6月30日电(记者易运文通讯员冯立峰)今天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会在中英街唱响。驻守在中英街上的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与中英街深港居民、社区东江纵队老战士等200余人载歌载舞,用激昂优美的歌声、喜庆欢快的舞蹈尽情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抒发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午9时30分,由深港警民和东江纵队老战士合唱的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红歌会的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经典红歌一一呈现。一首首熟悉的红歌、激昂的旋律,点燃了在场深港警民的激情,同时也深深感染了前来中英街观光的游客,来自山西的刘大妈是个老革命,她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演唱的队伍当中,与大家一起赞颂党的伟大历史功绩。

红歌会火热的场面唤起了许多老党员、老革命那段红色的记忆,东江纵队老战士回忆了当年奋战的岁月,深情讲述了我党为争取革命胜利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红歌会的最后,大家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天津

让焦裕禄精神代代相传

本报天津6月30日电(记者陈建强)在纪念建党89周年之际,由天津市纪委、天津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的《人民公仆干部楷模――焦裕禄精神展》近日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片300多张、实物资料100余件,全面展示出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哪里困难最大,哪里群众最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伟大进程中,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许多参观者纷纷留言表达对这位“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的怀念和敬仰。

连日来,天津城乡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焦裕禄精神。汉沽的社区老党员自发组织开展了“亮明党员身份”活动,他们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热爱家乡、建设滨海新区的豪情壮志;滨海新区举办庆“七一”红歌赛,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党在我心中”这共同的誓言;河西区、河东区的党员干部以“创和谐社区,为百姓服务”为主题,开展“树榜样、展风采、送关爱、促奉献”系列活动;静海县集中慰问、走访老党员。

为迎接建党89周年,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年级党支部和吉林省临江市四道沟边防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山区赠图书”活动。本报通讯员管清江摄

云南昆明

财大1200余学生宣誓入党

本报昆明6月30日电(记者任维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的党旗下,今天下午共有1254名云南财经大学学生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云南财大体育馆,学校纪念建党89周年大会举行。财大党委表彰了先进党委5个、先进党支部26个、优秀共产党员140人,同时举行了新党员入党集体宣誓。

宣誓后,新党员代表、国际工商学院学生罗凤代表全体新党员表示,作为新入党的一名学生党员,今天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要终生铭记入党誓词,一生履行,经受住各种考验,立足现在,从小事做起,将创先争优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财大党委书记、校长汪戎在纪念大会上向全体新党员表示祝贺,并对新入党的千余名学生党员寄予三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成才报国;三要自觉自律,为党旗增辉,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一代新人,为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而贡献力量。

河南焦作

干部与农村党员秀球艺

本报焦作6月30日电(记者崔志坚)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演马街道高寨村党支部书记毕小明没想到会被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长松“逼”上了篮球场。

高寨村属于采煤塌陷区,2005年整体搬迁后,全村420人都住上了新房,接着还筹集了10余万元建成了篮球场、游乐园等文体设施。建党89周年前夕,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长松带着部机关干部来到高寨村,向三个村的基层党员阅览室捐赠了300册《党课》、《党的生活》、《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手册》、《领导科学》、《党史博览》、《党支部书记》等书籍及办公用品,还特意赠送高寨村两个篮球。

简单的捐赠仪式结束后,市委组织部机关篮球队与高寨、义庄、山后3个村的篮球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自感球技欠佳的毕小明以准备晚餐为由躲在场外,王长松部长上场后力邀毕小明上场:“晚饭不在这里吃,你就上场吧”。

焦作市80%以上的行政村建起了农村文化中心,这些文化中心包括“两室一场一校”,即综合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篮球场、现代农民学校。“村级党组织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主动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活动,引领大家走富裕路走文明路”,王长松说。

贵州息烽

大山深处唱响红色歌曲

本报息烽6月30日电(记者柳路)红土地上歌飞扬,唱出老区新气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一场以“传递革命星火、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为主题的红歌会,在雨中燃情开唱。

息烽是一块红色热土,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两次途经这里,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时大时小的雨水没有浇灭观众和演职人员的热情,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闪光棒,与舞台上的演员互动合唱;而来自江西上饶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陕西西安事变研究会及贵州大学选派的演员和学生,倾情演绎了《祖国颂》、《娄山关》、《红梅赞》等红色经典革命歌曲,共同为党的89岁生日献礼。

6月30日,江西九江市庐山区姑塘镇20余名党员防汛突击队员,在该镇洪湖堤上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立志确保安全度汛,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党的生日。新华社记者章武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