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上线运行

201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在中国共产党诞辰89周年之际,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人民出版社承建的“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与传播工程”首期宣告落成,并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与传播工程”于2008年启动。两年来,人民出版社依靠社会

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克服许多实际困难,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

这项工程以“人民出版社”网为传播平台,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文件和我党诞生以来公开发表、出版的思想理论类图书、文章、音视频、图片等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和公益性传播。工程第一期已完成8000余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著作文献和其他马克思主义基本著作等图书的数字化开发和上网。

这项工程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熟悉的网络传播技术和传播方式为手段,着力强化新型适用、生动活泼、富于时代感、喜闻乐见的服务形式和功能。特别是自主研发的语义查询系统、自助听读系统、经典诵读、经典视频导读、理论学习自测、多功能动画书、等特色服务功能,以其丰富多样的视、听、检索等具有鲜明特色和方便快捷的传播手段而受到读者欢迎,被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填补了目前主流网络媒体的空白。

据悉,该工程第二期已开始对人民出版社1921年成立以来出版的党的思想理论图书资源进行全面的开发加工。第三期将从2011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整合党的思想理论资源,丰富传播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