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次充电可驱车500公里

201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6月30日电“磷酸铁锂加入到手机、电动汽车之中,不仅无毒环保、稳定性好,而且制作成动力电池,充电一次可让汽车跑500公里,可解决电动汽车跑不远的难题。”日前,世界首套磷酸铁锂无舟皿带式合成炉在长沙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动力电池材料装备研制有了新进展。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锂离子

电池使用的正极材料是钴酸锂,但是钴酸锂的价格较高。而采用磷酸铁锂制作电池,不仅成本低廉,而且使用十分安全,高温充电的容量稳定性好,储电性能好,充放电寿命可达2000次以上。据介绍,国内已有多家公司正在测试、研究及小批量试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由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无舟皿带式合成炉则解决了批量生产的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