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政歌舞团推出舞剧《铁道游击队》

201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献礼,总政歌舞团创作的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首次公演。该剧部分已采排完成的精彩片段,今天在中国剧院与首都文艺界专家学者见面。

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荟萃了国内一流的创作团队,艺术总监由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担任,总策划由总政歌舞团政委王玉祥、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李社、赵大鸣、杨笑阳等军旅艺术家担任策划,赵季平同时担任了该剧的音乐总监和作曲,著名军旅青年舞蹈家邱辉、刘辉、谷亮亮、唐黎雄、柴明明以及特邀著名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彭丽媛说,作为国家和军队的重要艺术团体,总政歌舞团要保持舞台上有正在演出的、剧场里有正在排练的、心里面有正在谋划的这样的艺术创作态势和目标,要将剧目建设作为剧团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铁道游击队》正是体现了这种追求的作品。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原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舞蹈编导张继钢今天观看了《铁道游击队》已完成的精彩片段后说,创作这样一部撼人心魄的舞剧力作,是总政歌舞团多年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让他感到十分欣慰。目前,该剧正在进行最后的合成和排练,将于7月30日“八一”建军节前夕与观众见面。

图为《铁道游击队》剧照。本报记者谌强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