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科院语言所纪念建所60周年

201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6月29日在京举行建所60周年暨学术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为语言所建所60年题词。学术理论界专家学者百余人到会庆贺。

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于新中国建立初期成立。60年来,语言所从已故的罗常培、吕叔湘、丁声树、陆志伟等老一辈著名

语言学家,到今天活跃在学术研究第一线的中青年学者,经过几代学人的共同努力,在句法语义、方言学、历史语言学、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词汇研究和词典编纂、中文信息处理、语音研究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特别是《现代汉语语法讲话》、《汉语的构词法》、《现代汉语八百词》、《昌黎方言志》、《汉语方言大词典》、《汉语方言音档》、《古汉语语法学资料汇编》、《古代汉语虚词通释》、《普通话语音实验录》等传世的集体性著作,为我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和语言学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