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三国》

201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版电视剧《三国》首轮播出即将结束,从业内人士到普通观众,对这部翻拍电视剧的争论持续上涨,争议之下的新版《三国》创造了持续新高的收视奇迹。据统计,全国近三亿观众在看新版《三国》。日前,电视剧《三国》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部分专家学者与《三国》主创人员一起就《三国》进行研讨。

大家认

为,《三国》引起争议是好事,说明作品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三国》没有拘泥于经典,而是把经典当成再创作的一种素材,把“三国”当成一个可以生长的空间,以自己理解的美学观、历史观对经典进行新的发现、新的创造,既借鉴了历史,又超越了历史,是电视剧创作的一种新样式,这种探索是有意义的。也有专家认为,对于为大家所熟知的历史人物的再创作,不能改变他原有的个性,而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充实。

《三国》导演高希希认为,拍给大众看的电视剧,好看是关键。新《三国》要在现代人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加工,“无关历史,只讲故事。”他说,很多史实其实无法考证,《三国演义》也有很多虚构成分。其实形式不重要,时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以新的观点和价值观演绎新的故事。(文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